|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日生活 » 正文

在日本搭乘列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6  浏览次数:404
日本列车包括有普通列车、快速列车、急行列车、特急列车和新干线等。
一、如何买票
短途旅行最好在自动售票机上买车票,而长途旅行的购票和订票可以在火车站售票台进行。
1、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
在自动售票机上面的地图上找到目的地和对应的车费,地图显示该区域的列车线路和车站,每个车站旁边显示车票价格;
把钱插入自动售票机,多数机器接受10日元、50日元、100日元和500日元的硬币和1000日元的纸币,许多机器也接受更高面值的纸币;
选择希望买的车票数量,默认是一张车票,因此如果单独旅行,就能跳过这步;
按按钮显示车票数额;
收起车票和找零;
有时,车站名字在地图上只用日文标出。如果无法找到目的地和对应的车费,可以购买一张价格最低的票,然后在目的站支付差额。
2、在售票柜台买票
要购车票,需要提供以下信息:
旅客数量;
旅行日期;
出发站;
目的站;
普通或头等车厢;
喜欢抽烟的座位或禁烟的座位;
二、预订座位
如果需要预定位子,还需要提供以下其它信息:
列车名称和号码或始发时间;
吸烟的座位或禁烟的座位;
如果不讲日语并且前面有排队,建议把一些数据写在一张纸上并且交给推销员以便能顺利购票。有些车站会提供简单的外语服务。
三、进入验票区
买票以后可以进入验票门。在繁忙的车站可以发现自动验票门:将车票插入槽孔,走过验票门,在另一边拾起车票。如果您插入一张无效票,门将关闭并且警报会响起来。
四、车站站台
通过查找到您的列车线路和方向来找到站台。多数重要标志用日语和英语,甚至汉语和韩语表示。
在许多站台,地板上的标记表明到站火车的门在什么地方。等车的乘客在那些标记之后排队。火车司机被训练得能够以厘米精确度停车。
如果是长途火车,另外的标记将表明车厢号码和该车厢是否是普通的还是绿色车厢,是否它有预订或非预订,抽烟或禁烟的座位。
有的站台服务于不同类别的列车(即普通列车和快速火车)。显示板显示下一列到站火车的类别,在有些车站,显示板也显示一系列前面即将停靠的车站。
五、乘坐火车
在上火车之前先等乘客退出。小心不要拦住车站门,特别当火车拥挤的时候。把袋子放到地板或行李架子上。在日本的列车上,大多数乘客都是读书、睡觉或使用他们的手机发短信,浏览网页或玩游戏。然而在列车上打手机是禁止的,除了在新干线和特急列车的入口部分。
列车运行中,驾驶员会日文介绍即将停靠的车站名以及换乘提示。在外国游客频繁使用的新干线和其它线路上,一些提示也用英语。新干线和一些新型列车上会有下一站的站名等信息的电子显示。
六、在目的地车站
站台上的车站名字由汉字、平假名和罗马字母书写。此外,车站标志显示前后车站名。
在目的地,通过验票口离开有票区,就像上车那样。但是如果是单程票,自动验票机会自动吞掉您的票。
如果没有支付到目的站正确的车费,在离开验票门之前必须在“车费调整”机器上支付差额。如果没有这样的机器,可以在有站员的验票口支付差额。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