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中日友好大学生本科毕业论文大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223
 第十六届中日友好大学生本科毕业论文大赛举行

10月29日至30日,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与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日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

本届大赛总计收到了来自全国22所大学的25份参赛论文,分为语言、文学、社会文化三个组别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经过各位评审老师的认真审查,每组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在开幕式上,大会首先为去年获一等奖的论文指导教师颁奖,日本ACADEMY理事长清水澄先生分别为上一届获奖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天津外国语大学刘泽军老师、复旦大学艾青老师颁奖。

此届论文大赛结果发表会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健宜教授担任主持。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教授宣布了评审结果。

优秀论文奖指导奖语言组由复旦大学杨晓敏老师获得,文化社会组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津田量老师获得。语言组一等奖由复旦大学的夏天晖同学获得,二等奖由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杨婉婷同学获得,三等奖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祝嘉洇同学获得;文学组一等奖由清华大学陈硕鸣同学获得,二等奖由浙江工商大学王杰同学获得,三等奖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郑吉诗同学获得;本届社会文化组一等奖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杨徽薇同学获得,二等奖由北京语言大学丁宏彬同学获得,三等奖由宁波工程学院林慧同学获得。徐一平教授、修刚教授、谭晶华教授、刘泽军副教授分别对语言、文学组进行了专家点评。

最后清水理事长就日本ACADEMY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学生了解日本“OMOTENASI(盛情款待)”的精神,跟上时代的步伐。

至此,第十六届日中友好中国大学生日语本科毕业论文大赛圆满落幕。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