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印章门道多,留学生应该如何准备印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603
 
日本是一个讲礼的国家,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可能犯了他们的“忌讳”
但是我们也不用担心,即使不小心不“讲礼”了,他们也能理解
不过既然决定在日本学习、生活,留学生们也要多多去了解他们的习惯
今天我们就说一说日本印章里的门道
u=1043918712,3766259510&fm=26&gp=0
 
日本人使用印章的习惯其实也起源于中国
我们中国古代的文人总喜欢在自己的作品上印上印章,以示其身份
有些人收藏到了名家书画也喜欢盖上印章,宣誓主权
u=299043851,1620317040&fm=173&app=49&f=JPEG
《快雪时晴贴》上慢慢的乾隆印章
 
在现代中国,普通人已经很少使用印章了
但是在日本却印章≥签名
比如在公司里,一些需要签字的地方只有签字是不够的
还需要盖上印章
如何盖印章也有说到
比如说下图:
部长反着盖,可能意味着“我不赞成”,其他人斜着盖像不像一个鞠躬的小人?
微信截图_20200210121558
 
日本的印章分为三类:实印(実印)、认印(認印)和银行印(銀行印)
实印用于各种正式签字场合,比如说办理契约合同,租房子、办手机等场合
认印用于确认用,像我们接受快递签字,收到内部文件确认等
银行印用于企业银行开户、转账,专用于银行。我们留学生不必办理
 
实印
实印是每个人都要准备的印章,和签名同样具备法律效力。我们在出国之前会要求准备印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实印必须是全名
2. 两个字的名字是上下结构,三个字的名字是姓在右名在左
3. 不带“印”字
4. 简繁体、字体都无要求
此外,也可以准备一个姓名拼音的实印,因为我们在日本的身份证明——在留卡上的名字没有汉字,只有拼音。有些古板的工作人员可能不承认汉字印。
u=454623517,2795350870&fm=26&gp=0
Tips:
原子印不可以!原子印不可以!原子印不可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请一定保管好实印,它等同于你的签名!
微信截图_20200210120812
↑这种就是原子印
 
认印
认印主要用用于某些你不得不确认,但是又想保护隐私的场合使用,所以认印只刻一个姓即可。
微信截图_20200210121122
 
 
我们再说一下关于印的大小和材质问题。
在日本,针对性别和用途,印章尺寸各有差异,不过对于留学生来说则没有那么多讲究。留学生的实印直径选择1.5cm,认印直径选择1.05即可。如果名字复杂可以适当增加尺寸。
材质则选择坚硬能长期使用的即可,尤其实印这种具备法律效力的更不要轻易更换。

最后,如果印章丢了怎么办?
认印丢了也就丢了,无甚影响。但是实印就很重要,如果丢失一定要及时带着新的印章去所有使用过实印的地方报备,尤其是银行。而且新的实印最好和丢失的实印做出区别。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