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名家访谈 » 正文

只要努力谁都可以进入东大 东大生访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861

从小学就进入名校,初中高中进入升学率很高的私立学校已经是考入东大的准则。但是她却打破了这个规则。

现在在东京大学就读的学生中有一部分人是出身与普通学校。小学馆(出版社)找到了11名非名校考入东大的学生进行访谈并出版了「非名校出身的东大生在高中时代经历了什么?」。

当询问到平时都在哪里,他们都立刻回答在大学的图书馆。19岁的结奈也是其中一员,是一个又亲切又清爽的女生。她说“不仅仅是科目很多的大一新生,其他人也都很认真的学习。从来都不缺课,课题也很努力的完成。和备考的时候没有什么变化。”

51583286945_

出身于埼玉县的结奈因为在公立小学时成绩优秀被班主任推荐到埼玉县立伊奈学园中学校(偏差值54),伊奈学园综合高中(偏差值61)就读。成为了这所高中创立以来第3名考入东大的学生。

“想要考入东大是在高一的时候。当时认为医疗相关的工作会做出很大的贡献,想要进入药学专业,当时查了一下关东圈内只有千叶大学和东京大学有药学专业。当时看到了东大的宣传手册,上面写了一句话「不仅仅是学习,其他方面也能全力以赴的学生」,和高中时尝试了很多的自己有相像之处,所以对东大充满了向往。”

成绩在学年顶端的她还参加了羽毛球社团,一周有5~6天,周一到周五都要练习羽毛球到晚上7点。并没有人对她说为了考东大牺牲掉社团的时间。

反而在羽毛球社团锻炼出的耐力使她度过了学习中的难关。

“我尝试了很多学习方法,一旦发现不合适就会放弃。一边思考一边行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也是直到东大第二次考试时还在摸索自己的方法。”

在高3的5月她退出了社团活动开始一心一意准备考入东大。除了吃饭,洗澡和6个小时的睡眠,其余的时间都在学习。在入学考试时擅长的数学也发挥失常。

“我不想放弃的心情成为了前进的动力。”

终于在东大的第二次考试中合格了。当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本人恍惚的呆住了,家人十分开心的在庆祝。

家人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以外她会经常听英语的录音,积极的学习。

“东大是一个只要努力谁都可以进入的大学。如果有想要进入东大的心情那就不要放弃这个选项。进入东大可能性很小的我最后也合格了,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原因那一定是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尽了全力。”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