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名家访谈 » 正文

在日本高中的中国老师分享⑤:怎样留学才能失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49
  作者简介:杨志宽,定居日本18年,2004年进入仙台育英高中工作,教授中文科目。2008年开始负责仙台育英高中自费留学生招生项目,是赴日高中留学的领路人之一,针对留学生管理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希望并致力于让日本最北边的北海道到最南边的九州,所有的日本高中都可以招生中国留学生,搭建中日之间的友好桥梁。

 

 

 

写这篇关于日本留学的文章的此时此刻,突然想起当年在长春听东北音乐台的节目,记起节目中的一句话:我不掌握快乐的方法,但我希望你的快乐比我多。

 

这是多么青春的话!到了我这把年纪,我现在会这样说:我掌握快乐的方法,那就是不断付出不求回报。我把方法告诉你,但我希望我的快乐比你多。

去年阅读了巴菲特的伙伴,90多岁的查理芒格的很多言论,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不见得掌握成功的方法,但怎么做才容易失败则是很容易想清楚,作决策前尽量不要做那些会导向失败的言行,下意识里不就是更可能成功吗?

 

 

家长们向我咨询留学,对自己儿女那真是各种宏伟蓝图的规划,听得我在电话这段差点儿憋不住想笑出声儿来!太一厢情愿了。真实的人生计划没有变化快。孩子们到日本之后,变化也是把计划甩出几条街啊!

 

孩子们在日本怎么留学才能成功我们不谈,借助一下芒格老爷子的逆向思维,我们研究一下怎么作怎么疯怎么闹留学才会败得一塌糊涂呗!

第一:到日本留学,就不好好学习日语。不忘国耻一看到日本人就眼冒凶光,想起二战,想起柳条湖,卢沟桥,南京等等;然后就开口闭口骂着日本鬼子,巴嘎。 做到这一点,就能让自己基本业务(学日语)彻底荒废,放弃感恩敬畏之心,用仇恨取而代之,管保丧失幸福感。

 

第二:到日本以后就是不和日本人以及其他外国人交往,只和同胞在一起聊天逛街吃饭。日本人用的软件网站一概不碰,只用微信,QQ,抖音,头条等等。做到这一点,也能确保自己华丽丽成为日本社会的溜边儿鱼,边缘人。

 

第三:十几岁的人虽然不容易生什么大病,但把一日三餐和睡眠做到不规律,也能让自己身心适当紊乱吧?让自己经常拉肚子闹胃病,让自己适当抑郁,拖延症爆棚也不是难事吧?所以就往死了打网络游戏呗!疯狂网购加网恋呗!

第四:学校的社团都不参加,不锻炼身体,在现实生活中几乎不与人交往,让自己身体虚弱,没有沟通能力。

第五:只索取不付出,当貔貅。不改变自己适当适应环境,经常抱怨,整天不满,愤世嫉俗,颓废躺平。和父母一言不合就拉黑,向老师撒谎,向同学借钱,偷偷抽烟喝酒,在日本违法乱纪。

做到以上这五点,基本上留学就废了。

 

 

 

所以想让留学成功也就不难总结了:远离同胞,走进日本人和其他外国人,尽量不说母语,不使用自己母语的各种软件和网站,三餐和睡眠规律,不玩游戏,锻炼身体,对父母感恩,对人生无常有敬畏,不断付出不求回报,发光发热做生活的主人,而不是——奴才。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