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大学医学部现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396
 
  在日本医生是一个可以救死扶伤,很安定有受人尊敬的职业,也是人气职业之一。在AI和机器人越来越普遍的未来,医生这个职业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呢?
  现在,日本的国公立、私立、大学合计一共有82个医学部。招收的学生人数大约是9000人(国公立大学5375人、私立大学3468人、防卫医科大学85人)。
微信图片_20200317104632
 
  在日本经济高速增长的
1973年,日本内阁决定在每个都道府县都建设一个医学部。渐渐的日本出现了医生数量过多的问题,2003年日本文部科学省禁止大学新开设医学部。在这之后,医生都聚集在都市。小地方出现了医生不足的问题。2008年又开始增加医学部的招生人数。

  厚生劳动省每两年都会公布一次医生、牙科医生、药剂师的人数。2019年发布的数据表示日本的女性医生超过7万人,占整体的21.9%。医生总数是32万人。在日本人口超过10万人的地区会有多少名医生呢?
  日本全国平均水平是每10万人口的地区会有大约258名医生。青森县、岩手县、福岛县等东日本的地区医生人数较少。最少的是埼玉县,每10万人口有169名医生。最多的是德岛县,每10万人口有329名医生。其他医生人数超过300人的地区还有东京都、京都府、和歌山、鸟取县、冈山县、高知县、福冈县、长崎县。整体呈现出西高东低的状况。其外日本的离岛和山区也存在医生不足的问题。
  医生是一个高收入又受人尊敬的职业。很多家长希望自己家的孩子考入医学部,成为一名医生。
  防卫医科大学的报考人数是6113人,合格人数为283人。考入的几率大概为21.6%。进入防卫医科大学毕业后9年都需要在日本自卫队工作,但是学费全免,还会给学生发11万日元的补助。
  在各都道府县指定医科大学毕业的学生可以进入指定医疗机关工作。
  今年私立大学医学部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帝京大学。前期招收100人,有7343人报考。2009年开始帝京大学医学部6年的总学费是4920万日元。2020年开始6年的学费是3940万日元。在这十年间,学费减少了1000万日元。
  现在医学部的学费一般的工薪家族也可以承受。日本也会有一部分补助金。近年来报考医学部的报考人数也在增加,偏差值也在上升。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