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日生活 » 正文

广岛·尾道|山与海,奏响恋爱的序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192
以下文章来源于24HOURS ,作者JunJuns&Rinka
老伴去世的清晨,周吉一个人站在净土寺的灯笼旁,静静望着面前的尾道航道。身后,铁轨上的电线一排排横过天空。次男的媳妇纪子默默走到周吉身边。

纪子:爸爸。
周吉:嗯。
纪子:敬三来了。
周吉:是嘛...啊...多美的黎明。今天也会很热呢...
微信图片_20200424112850

小津安二郎《东京物语》里,在故乡尾道的这一幕,总让人有种无法言说的怅然。
几十年过去,依山而建的低矮房屋,穿过天空的轨道电线和依然平稳的尾道航道。这座城市,仿佛承载着一切关于故乡的温情,只是初见,也让人心生出淡淡乡愁。
微信图片_20200424112858

1.onOMICHI U2

尾道的记忆,始于航道。平安时代开始,港口日夜有商船往来。这片光景,海运仓库“西御所县营上屋2号”默默凝视了七十余载。上屋(UWAYA)2号便是U2这个名称的由来。“县营2号”已经被岁月刷洗得泛白,铁门斑驳的锈迹,好似一件穿了很久的旧衣服,让人感到温和而亲切。
微信图片_20200424113057

四开的正门保留着货运列车可通行的宽度,面朝着海,玻璃通透明亮,一眼直直便可望见背后的山。东南西北都可出入,港口有风而来。仓库原生的极高顶棚,没有分割,墙面上保留着曾被用来缓冲碰撞的木材。因使用而留下的痕迹,好像刻在建筑里的皱纹,每一条都有着岁月的思考。U2是尾道的时间起点,也连接着著名的"しまなみ(SHIMANAMI)"自行车道。U2把每一个即将出发或者刚刚抵达的相遇都当成游子归家,全心全意从吃到住做好最妥帖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424113303
Hotel Cycle满足了每一个自行车爱好者与爱车共眠的小小任性,室内准备了自行车架。挂上心爱的自行车,随时欣赏,不免要扬起些许年少轻狂的小得意。

2.散步


从尾道港口而起,有了城镇,包裹在尾道三山和尾道水道之间,沿着山的斜坡密密铺开一片。坡道和小路如网一般串联起住家、庭院和古寺。石阶层层叠叠盘错向上,尽头忽而拐弯,看不到通向哪里,像极了回忆里放学追逐打闹的那条小巷。路两边,临街住家刚晒的被单飘来淡淡清新的香味。猫在墙头,在树下,怡然自得,眯着眼打盹。路口会遇见小小的私家咖啡馆,或是经过本地铺子,师傅在专心致志地和面。
微信图片_20200424113527
下课的学生们嬉笑经过,叠加出《穿越时空的少女》里,芳山和子课后总是穿着木屐在村中石板路上走来走去的样子。放学后操场的练习声,体育课上的制服,谁家又红了的柿子,八十年代的家常仿佛不曾走远,一个转身便撞满怀。
缆车可直达山顶的千光寺。从千光寺到千光稻荷的文学路,大小散落着25块文学碑,风霜斑驳了石面,却不曾褪色文人墨客对这片风景的眷恋。
微信图片_20200424113557
字里有情,落在脚下的石阶上,记忆被串起,一公里的距离却是几个世纪的深长。
走了一阵,微微有汗,驻足回头望,错落交叠的屋檐在眼前密密铺展,直到水道,豁然开朗。

“看见了海,能看见海。
五年不见的尾道的海令人怀念,火车一临近海,
古老的小镇的屋脊便好似灯笼一般扩大开来。
可以看见红色的千光寺塔,山是新叶般的清爽,绿色的海,
对岸船坞里红色的船,船桅直指向天空。
我泪水盈眶。”
 
海が見えた 海が見える
五年振りに見る尾道の海はなつかしい、汽車が尾道の海
にさしかかると、煤けた小さい町の屋根が提灯のように拡
がって来る
赤い千光寺の塔が見える、山は爽やかな若葉だ、緑色の
海、向こうにドックの赤い船が、帆柱を空に突きさしている
私は涙があふれていた 
- 林芙美子

3.Bella Vista


四十多分钟的车程,小镇的淡淡乡愁渐渐消散在小春日和的明媚里。Bella Vista Marina里停泊的海船微微摇曳,风从濑户内海上吹来,闻起来有愉悦而浪漫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00424113752
Bella Vista酒店坐落在高处,房间宽敞明亮,简洁规整,恰如其分的优质感令人舒心。细致体贴如春雨无声潜入每个角落却不刻意彰显,肢体随意舒展坦然自在。推门走到阳台,濑户内海在眼前铺展开去。傍晚,云彩裹着夕阳,在淡青色中透出些许金黄,落在海平面上,如镀上金箔,薄如蝉翼,隐隐透出海的蓝来。山色背过阳去,倚靠在淡霞的背景里,显出深深浅浅的层次来。"Bella Vista"(意大利语-“美丽的风景”)的真义了然。

4.永远的连结

花园中的小径通向山顶的「Ribbon Chapel」小教堂,玻璃身晶莹透亮,螺旋楼梯如两条纯白“丝带”,彼此缠绕、相互交会,包裹着教堂。室内,阳光洒下,铜钟鸣响。台阶盘旋向上,一步一步,是曾经上学的路,是归家的路,各自经历了蜕变,最终于此相会。
微信图片_20200424113933

在“丝带”交会的顶部,立下爱的神圣誓言,从此相互守护。执子之手走到亲友面前接受祝福,身后是濑户内海群岛的温柔环抱,海平面向着天空延展而去,融化成同一片绀碧。从这里开始的婚姻,期许如山海般浪漫久远,亦有寻常日子的朴素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424114002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