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直播回放】与“欧美”相比,日本留学有哪些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37
 1.与“欧美”相比,日本留学有哪些优势?

①留学费用

出国留学的第一步就是确定自己的经济条件,能够支撑留学所需的学习和生活的费用,日本留学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高,相比于一年学费需要几十万人民币的欧美国家,一年只需十几万人民币的日本,是大多数普通家庭想要留学的学生们的首选。

 

②打工及奖学金

欧美国家对留学生在打工方面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在这一方面,日本更加提倡学生适度打工,补贴生活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体验生活。


日本有关留学生打工的政策规定:留学生刚到日本就可以打工,但是打工时间限制在每周28小时以内。


日本打工的时薪以东京为例,最低时薪约1000日元。可以很大程度上补贴日常生活,降低留学支出。


另外,因为在福田康夫内阁时期,开创了G30计划,鼓励国外的留学生到日本来学习,所以在学费方面,日本的大学都提供了丰厚的学费减免和奖学金制度,申请难度也不高。

 


 

③日本教育学术水平高

到2020年为止,共有27名日本人获得诺贝尔奖(其中包括2名美籍日裔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也是日本教育水平的体现。

并且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日本包括东大、京大、大阪大学等学校一直位于前100名以内。

 

④升学途径

赴日留学的升学途径很多,让很多学历低、语言零基础的同学,有了更多的选择。

 

⑤就业前景

日本从上世界70年代开始进入高龄少子社会,青年劳动力不足。所以对于留学生来说,不仅就业方向广阔,而且在新的移民政策的鼓励下,8年之内拿到“绿卡”不是梦。


选择回国就业的同学,也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掌握了一门小语种。

赴日留学也需要提供英语成绩,与欧美国家相同,但是日本留学还需要大家熟练掌握日语,目前我们国内的日企也日益增多,体现了日本留学生的就业优势。



 

 

2.常常听说去日本读研需要“套瓷”,究竟什么是“套瓷”?

套瓷是指拉近乎,搞好关系。

“套瓷”如今已经成为出国留学申请者较为熟悉的一个术语,专指留学申请者和申请学校的有关教授通过Email联系,并通过联系达到增加自己被录取和获得奖学金的机会。


通常来说,使用“套瓷”申请博士要比申请硕士有用,因为硕士是没有导师带的;申请理工科比文科有用,因为对于理工科的同学,你所拿到的奖学金其实就是教授的研究经费的一部分,因此与其说是学校给你发奖学金不如说是教授给你发。而对于文科,情况完全不同,研究经费一般由院系决定,教授可以起到的作用很有限。

 


 

Q:什么时候套磁比较适合?

A:如果是申请研究生或者英文项目的话,最好是提前一年左右开始套磁,至少也要在入学时间半年以前。举个例子,如果想要四月入学,那么最好在前一年的四到八月开始套磁。因为教授不一定会很快回复,且套磁信不一定第一封就能打动教授,可能需要多套几位教授才能成功。取得联系后可能还需要通过教授个人的笔试和面试才能取得内诺,并且取得内诺后还需要开始准备签证等事项,周期会有点长。因此最好不要太晚联系教授。

如果是参加修士考试的话,可以在出愿前两三个月套磁。在学校没有要求必须套磁的情况下,来不及的话也可以不套磁。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