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小笠原流礼法:日本名媛养成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8
  

畠田理恵-出身于好文高中的优质演员



畠田理恵,畠 读tián。毕业于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日本女演员、歌手。


先后出演过电视剧《我的妈妈是偶像》《野心国度》《京都,两个人》《肥皂泡》《父子鹰》《八代将军吉宗》等电视剧。现在的畠田理恵早已不再踏足演艺圈,与日本知名将棋选手羽生善治结婚。羽生善治的通算头衔战获得数位列历史第一,被誉为将棋史上最强棋士之一。而他们的女儿现在也正在庆应大学医学部就读。畠田理恵虽已不再屏幕上继续发光,但是回归家庭的她依然光彩照人。

 

接下来介绍下畠田理恵的出身校,由我们中日网独家代理位于大阪的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是全日本最好的漫画高中。想考入美术类或者设计类专业大学女生的不二选择。

 


 

作为一所女校,好文高中有普通高中没有的特色:

1.礼仪教育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作为一所女性,非常注重女性教育,日常授课中加入了“小笠原流礼法”。学习日本传统礼仪,培养女孩子的淑女品格。


 

2.天然大草坪

中国的学校一般都铺塑胶,而日本学校的男孩子非常流行打棒球,所以学校也不铺草坪。而好文学园高中作为女校,则铺上了绿色天然草坪,而且不是那种不让踩的草坪,同学们可以在草坪上自由活动!



3.环境非常非常棒!

学校旁边就是大阪知名景点道顿堀ku河,校园内的教学楼也充满了艺术气息。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小笠原流礼法:日本名媛养成记

 

我们上面有提到好文学园高中的一大特色就是小笠原流礼法。

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小笠原流礼法。

小笠原流礼法

日本流传下来的传统礼仪之一。


 

小笠原流礼法不仅在日本非常有名,甚至国内也有小笠原流煎茶道的兴趣团体及培训机构。在流行精英教育的当代社会,我们学习古板的礼法正是“正其身,修其心”。而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作为一所女校,培养优雅的女子亦是其教育中重要的一环。


从小笠原流礼法中学到的礼节

◆优美的姿势(站立、跪座、正坐姿势)

鞠躬(立礼、坐礼)

椅子的礼仪

走路方式

转弯和转弯膝行、膝退(坐姿的进退)

物品的处理方式(物品持有方式和交接方式)

上座、下座、座次的理解


玄关的礼仪

(大衣等的叠法,鞋子的脱法●摆放方法)

拉门、拉窗、门的开关


坐垫的礼法(坐法、起法)

 

带盖茶杯的做法

(取盖的方法●喝茶和吃点心的方法)

方巾、绢绸巾的使用方法


吃饭的方法

(筷子的使用方法、和食器的使用方法、吃和食的方法)


参拜的礼仪(献花、拜神、拜佛)

绳结和折法


商务场合的礼仪(交换名片、乘坐电梯的方法、回信用明信片的写法)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