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女子的东大”--御茶水女子大学报考方式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5
 我不允许去日本留学的你不知道御茶水女子大学

很多人初听这个名字时可能都会一脸困惑--这是个什么名字。名字什么的不重要,实力才是硬王道。

御茶水女子大学是日本唯二国立女子大学之一,偏差值高达65~71,素有“女子的东大”之称。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御茶水女子大学的报考方法。

 

以下考试方式在日高中毕业的留学生皆可利用。

 

首先介绍御茶水女子大学的一般入试方式:

御茶水女子大学的一般入试分为前期日程后期日程,也就是共有2次考试机会


同学们可以同时报考“前期日程”和“后期日程”,即使报考学部不同也没关系,但无论是“前期日程”还是“后期日程”,每次只能参加一个学部·学科的考试。

Ps.御茶水女子大学是国立大学,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参加共通考试哦~

关于日本大学考试方式介绍可以点击inktype="text" imgurl="" imgdata="null" data-itemshowtype="0" tab="innerlink" data-linktype="2" wah-hotarea="click" hasload="1"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color: rgb(0, 122, 170);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cursor: pointer; max-width: 100%; letter-spacing: 2px;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这里了解

 

前期日程:

需要参加共通考试(考5~6教科),然后参加校内考,校内考文科生考试科目是外语、国语或数学,理科生考外语、数学和理科。


后期日程:

需要参加共通考试(考3~5教科),然后参加校内考,校内考的考试内容有小论文、论述、面试,根据报考学科会有差异。

 

各学部·学科所要求的共通考试选择科目及校内考考试科目稍有差异,具体请参照当年度的招生简章。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御茶水女子大学的综合型选考

综合型选考以前称作AO入试,是我们自己向大学推荐自己的考试方式。


报考条件:

①高中期间绩点在A以上。

关于绩点介绍请点击inktype="text" imgurl="" imgdata="null" data-itemshowtype="0" tab="innerlink" data-linktype="2" wah-hotarea="click" hasload="1"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color: rgb(87, 107, 149); text-decoration-line: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cursor: pointer;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这里了解。

②根据报考学科,所要求的高中必修科目稍有不同,如下图所示:


 

考试方法:

第一次选考:

文科生:要求参加过上一年度御茶水女子大学的“预备生研讨班”,根据在“预备生研讨班”提交的论文以及报考时的志愿理由书、活动报告书和外语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理科生:要求参加过上一年度御茶水女子大学的“预备生研讨班”,仅通过书面资料进行评定。


注:御茶水女子大学每年会公布《预备生研讨班手册》,面向考生多次开展研讨会活动,想报考御茶水女子大学的同学一定要关注这个活动。

 

第二次选考:

文科生“图书馆入试”:

第一天  参照本校附属图书馆内图书,完成关于课题的报告。

第二天  小组讨论和面试。

 

理科生“实验室入试”:

根据各学部的特色进行选考。

①理学部数学科进行面试和论述考试。

②理学部物理学科进行“两个性格”的面试。

③理学部化学科进行实验实操,并完成实验报告。

④理学部生物学科是自己研究课题的答辩。

⑤理学部情报科学科考2道数学题,并在黑板上写出解题步骤。

⑥生活科学部食物营养学科是自己研究课题的答辩。

⑦生活科学部人间环境科学科根据当日所给题目写一篇小论文。

 

需注意,御茶水女子大学的综合型选考时间是在9~10月,在通过两次选考后还需要参加指定科目的共通考试,并提交共通考试成绩,在次年3月份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最后是学校推荐型选考

学校推荐型选考是高中向大学推荐考生。御茶水女子大学会在10月份左右将选考要求送至合作高中,高中向高三生进行公布,同学们可以根据具体要求进行报考。



 

 

如果是在中国高中毕业的留学生,想要报考御茶水女子大学的话可以以“私费外国人留学生考试”的方式来报考,报考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2月份,同学们需要提交当年度的日本留学考试(EJU)成绩。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