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的寄宿制高中管理很严格?——鹿儿岛池田高中的宿舍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0
 日本高中,特别是寄宿制高中,它的纪律管理还是相当严格的。虽然没有到军事化管理那么夸张,但是作息时间必须严格遵守。以鹿儿岛的池田高中为例。
动图封面

住宿生一天的作息表:

❀7:00 起床

❀7:20 吃早饭

❀8:00 上学

❀8:25 小考试、晨读

❀8:35 班会

❀8:45 上课

❀12:25 中饭

❀16:30 社团活动

❀18:15 吃晚饭

❀18:45 洗澡

❀19:30 打扫、夜自修

❀23:30 睡觉

是不是觉得池田高中的学生,这一天过得非常充实。既要上课学习,还要参加社团活动,打扫卫生。不仅如此,学校还给住校生定制了一大串规章制度。

宿舍的规章制度:

1、见面要有礼貌的打招呼

2、禁止私自闯入其他房间

3、安排每天轮流打扫宿舍

4、洗澡用的洗发水等用品需要自己准备

5、原则上只有放长假的时候,周六周日才可以返乡,需提前五天提交返乡申请

6、外出申请要提前五天提交

7、每年有四次长假(春假、寒假、暑假、五一黄金周),这时候宿舍会关闭,学生必须返乡。(经中日网和学校协商,学校会协助需要帮助的留学生并免费提供住所,但是期间伙食费需自理)

8、可以申请使用手机,但是使用时间有限制。

动图封面
学生一起在食堂用餐

不过也不要太担心,据一些去池田高中中国的留学生反映,实际的管理情况并没有写的那么夸张。老师们都很温柔,很人性化。不会过多的打扰学生的隐私。还会照顾留学生,放宽手机的使用时间,方便他们及时和家人联系、查阅学习资料等等。

 

总结

总的来说池田高中是一所非常重视孩子教育的优质高中。放学后每天都有自愿制的夜自习补课时间,并配有专门的老师全程陪同指导。日本的一般的公立高中,每周的授课时间只有30小时,而池田高中每周的授课时间高达39小时。每年会多出整整400小时让学生学习和巩固知识,妥妥地让他们赢在起跑线上。

2022年池田学院池田高中入学考试火热报名中(2023年4月入学)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报考时间:即日起-2022年11月5日
考试地点:中国上海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
考试内容:数学、英语、面试
报考方式:
池田二维码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