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日生活 » 正文

如何在满员电车上过得有意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9-07  浏览次数:637
     因为这次地震造成燃料不足的情况,平时驾驶私家车的人们,利用公交汽车、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几率也增大了。
    调整出发时间还不算什么,因为总是碰上电车满员,感叹电车、公共汽车还真是麻烦的人大概很多吧。
    但是,如果利用这段令人着急的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不是很好吗?下面就介绍几个要点。
    要点一:作为注意力休息的时间
    如果运气好总是能找到座位还好,但是要有经常靠着支柱或是拉着吊环一直站到目的地的精神准备。
    但是这个需要集中精力。与坐在驾驶座上,集中注意力,紧盯前方避免发生事故相比,哪一个更轻松呢?毕竟开车这件事是由别的人来为我们服务的。
    而且电车不会遇到交通堵塞。除了在停车站之外,总是能看到不断变换的风景,真是一种享受。
    自已驾车的人们,应该是无事故通行至今的吧。倘若暂时把自已置身于摇动中的大型车辆中,将这个当作是给自已的犒赏,也是不错的。
    要点二:注意要不间断地关注外界信息。
    乘电车时,戴着立体声耳机听音乐什么的,将自己跟外界隔绝,这种做法并不好。
    有时候听广播是为了得到灾害情报。这时候请使用单耳听广播,为了不让声音漏出来给周围的人带来不愉快,请注意音量。
    为了能听到非常情况下车内的广播,用单耳听比较好
    读报纸时,为了不碰到邻座的人,请将报纸折叠一下,单手拿着看。
    要点三:不要忘记谦让
    如果有座位的话,当然要给老年人还有孕妇让座。特别是身体不舒服的人,要协助大家一起帮助他们。
    而且座位上经常有被遗忘的东西,拾到后一定要交给乘务员或是司机
    最后现在正是汽油、煤油不足之时。平时不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了节省汽油不得已乘坐的人可能会增多。
    但是这样可以看到和驾驶私家车不同的风景。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电车、公交汽车。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