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八王子高中文理课程3班级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0
 

画像14.png

八王子学园

面向100周年

为什么现在会设立新班级?

项目组成员教师讲述“特选班”诞生的背景!

新设置“特选班”的特色

社会科 岚 悟老师 拥有近100年历史的八王子学园,随着时代变化,社会的需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育的存在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既然社会要求的能力发生了变化,那么作为人才辈出一方的学校教育也不得不发生变化。

理科 本道 佳明老师 为了培养能够通过自主学习获得成长的人才,新诞生了“特选班”。这是我们作为项目组成员的教师团队,经过长时间的磨合而形成的引以为豪的新班级。

英语科 增田 裕亮老师

最大特点是,除了以最难考的大学为目标的课程之外,还有其中加入了探究性的学习。在继承最难考的大学应届合格项目等八学传统的高水平学习技巧同时,通过附加探究性学习来培养优秀的人才。

岚 关于探究学习,具体来说就是每周安排1小时的时间进行探究性学习。此外,在部分科目中引入研讨课的方式和辩论,实施演讲比赛,开展培养大学研究和进入社会后所需素养的项目。

理科 田上 大地老师 对于那些想进入最难考大学的学生,我们教师也会提供多方面帮助。例如,英国数理社各自的任课教师,会针对个人情况与全体学生进行面谈。不仅是班主任和升学指导的立场,作为任课老师也要贴近学生。

体育科 山本 学老师 再介绍一个特点。在体育界很重视心理训练。这次,在学习中也加入了心理方面的支持。有些人在正式考试时因为紧张而无法发挥实力,为了不让他们在升学考中失败,我们计划每学期实施心理训练计划。

希望招这样的学生&培养这样的人才

岚 为了迎接100周年,八王子学园也将进行改革。而“特选班”就是其中的象征。我们教师团队从现在开始就对新班级充满了期待,相信我们一定会为入学的学生们提供一个充满期待的学习环境。

本道 在新的班级里,教师也打算进行各种各样的挑战。希望学生也能积极挑战新事物。希望“特选班”能和富有很强挑战精神的学生一起,成为八学的招牌。

社会科 波平 慎太郎老师 学生们有各种各样的疑问,也就是什么都打个“?”,都希望找到答案。好奇心旺盛的幼儿和小学时期,就对什么都会打了“?”,这种情况到了初高中生就会变少。我认为寻找“?”的答案是探究学习的本质。发现很多疑问,自己调查,向别人询问,每次找到答案的时候都能得到成长。

田上 作为职业教育的讲师,很多活跃在社会上的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最近的年经一代,沟通能力是一个课题。在“特选班”里,因为能加深与老师和同伴的关系,所以希望一定要掌握沟通和协调能力。

增田 是的,“特选班”里聚集了很多思想觉悟高的学生,和这样的伙伴一起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这样的环境很刺激,也很充实。我们教师团队也会保持高度的意识,一起努力。通过重新审视和朋友、老师一起度过的过程,不仅能考上大学,还能得到和周围人的缘分等重要的东西。

山本 的确,在背诵和计算已经无法与人工智能抗衡的时代,与人的交往,也就是所谓的“人际关系”变得更加重要。将来在大企业工作,或者自己创业的时候,学习能力加上人品是必须具备的能力。升学就不用说了,今后走向社会需要的知识也能在“特选班”获得。

岚 实际上“特选班”没有直接的入学咨询,是只根据当天的考试结果决定合格与否的高水准入学考试。这样一来,挑战精神旺盛、将来想在更高的舞台大展身手的考生就会蜂拥而至。把这些学生培养成能够在社会上发挥领导能力、引领世界的人才,从现在开始我就满怀期待。我期待着与充满干劲的你的相遇!

画像15.png

文理课程

特选班

升学目标

【国公立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各大学医学部

【最难考的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医齿药系大学

课程特点

画像16.png

  1. 为了考上最难考的大学而进行指导和帮助,以在大学和社会上大显身手为目标展开学习。

国公立的东京大学和各大学医学部,私立的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等,以考上最难的大学为目标。另外,还导入了探究型的尖端学习,培养能够独立思考、判断和行动的人才。培养能对社会奉献的人才也是特选班的一大目的。

画像17.jpg

  1. 培养具有更高学习能力和志向的年轻人,将来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才。

在以提高学习能力为目标的八王子传统的基础上,以升学指导为核心,构建了附加性的课程,培养学生在大学的研究和社会上所必需的素养。利用笔记本电脑(人手一台)共享学习计划、发送具有拓展性内容的教学视频、部分科目的反复式学习,在长假期间进行讲座等,为以考上最难大学为目标的学生创造适合的学习环境。

画像18.jpg

  1. 为了考上最难大学的指导和支持体制。

◆选任教师针对最难考大学的高水平授课。

◆定期发布教课教师制作的具有拓展性内容的学习视频。

◆部分科目引入逆向学习,培养实践能力。

◆学生和教师利用平板电脑共享学习目标和进度。

◆与教科负责人定期面谈,充实学习跟进。

◆在夏季授课基础上,以考上最难考大学为目标的长假讲习。

◆最难考的大学应届合格项目。

◆EEP(早期大学入学准备项目/

(本校教师支援大学入学考试的学习/志愿制度)

◆学习支援(与招聘公司合作)

  1. 着眼于在大学和社会上大显身手的努力.

◇在部分科目中引入研讨方式和辩论等

◇以每周1小时的时间安排进行探究性学习

◇通过探究学习、主权者项目等提供丰富的演讲机会。

画像19.jpg
文理课程

特进班

主要升学实绩(过去3年)

【国公立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一桥大学/

                  东北大学/其他 

【难考的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上智大学/

                        东京理科大学/医齿药系大学/其他 

课程特点

画像20.png
01.

从第1年开始就准备了应试体制,以难考的国公立大学和早庆上理为目标。

构筑了以东大为首的难考的国公立大学和早庆上理的应届合格的原创课程。从1年开始以大学入学考试为目标展开高水平的授课,切实掌握考上难考大学的能力。

画像21.jpg
02.

掌握在社会上必需的“生存能力”,

考上大学,然后展望更广阔的未来。

确定升学的指导和面谈,是以每个学生的兴趣和适应性为基础,在对将来的职业有规划的基础上实施的。不仅仅是为了考上大学,今后的人生方向和将来的生活方式自己思考和选择的“生存能力”的学习很重要。而这种“生存能力”,才是为了考上难考大学的“真正的学习能力”。

画像22.jpg
03.

为了考上难考大学的指导和支持体制。

◆培养真正的学习能力。

◆多层次的重复学习。

◆实施暑期授课。

◆Check Repeat Program。

◆按熟练度分班授课。

◆国立公立对应课程。

◆通过指导和面谈决定志愿大学。

◆长假期间进行讲习。

◆应对难考大学的高级课程和多样的选修课。

Student's voice
画像23.png
髙田 瞭
特进班有可以安心学习的环境。

选择特进班,是因为这个班有把重点放到学习上的环境。虽然入学后不久学校就因冠状病毒而停课,但通过视频进行的在线课程和暑假期间的讲座等都很充实,没有耽误学习。对于上课内容中不理解的部分,可以向老师提问,老师会随时温柔地教我,所以我很放心。

画像24.png
升学班

主要升学实绩(过去3年)

【国公立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东京农工大学/东京都立大学/

                  其他 

【难考的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明治大学/

                        中央大学/法政大学/津田塾大学/其他 

课程特点

画像25.jpg
01.

在高水平上实现文武双全,以国公立大学和难考的私立大学为目标。

升学班从1年开始就以大学入学考试为目标展开高水平的授课,以国立公立大学和难关私立大学为目标。一边全力致力社团活动和学校活动,一边以获得理想的升学为目标。

画像26.png
02.

根据多样的选修课和练习科目,可以有效率且有效果地应对志愿大学入试。

以考上难考大学为目标,拥有与特选・特进班相同的学习环境。作为国公立大学的考试对策,3年级的选修课也设置了丰富的科目。能够根据每个目标的大学高效率高效果地学习。另外,与特进班的不同之处在于暑期不进行授课。相应地,可以把时间用在社团活动上,社团参与率高也是特色之一。

画像27.jpg
03.

为了考上难考大学的指导和支持体制。

◆培养真正的学习能力。

◆多层次的重复学习。

◆在线视频学习。

◆Check Repeat Program。

◆EEP(早期大学考试准备项目)。

◆应对难考大学的高级课程和多样的选修课。

◆准备各种演习。

◆长假期间进行讲习。

Student's voice

画像28.png
渡边 心夏
同学和我都过着张弛有度的生活。

我想一边坚持初中就开始练习的排球,一边努力学习,所以进了升学班。社团活动的水平很高,练习也很严格,要兼顾学习是很辛苦的,但是社团活动的时候就专心参加社团活动,学习的时候就专心学习,张弛有度,努力学习。升学班的氛围也是上课时集中精力,活动时热烈热烈,张弛有度,这是特色。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