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日本高中毕业后考日本大学比国内高中毕业后考日本大学更有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18
 问:去日本读高中升大学时,是参加日本高考还是参加留学生考试?先说日本留学生考试(EJU),这个考试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在日本的外国人都可以参加,缴纳费用即可。日本留学生考试一年有两次,有的日本大学在招生简章上会标注是可以使用一年内的成绩还是两年内的成绩来报考。如果可以使用两年内的成绩来报考,孩子就可以参加4次留学生考试,然后提交成绩最高的那次。

其次再说赴日读高中的同学能不能参加和使用留学生考试成绩报考大学的事情。上面已经提到过了,只要是在日本的外国人谁都可以报考,所以在日本读高中的中国留学生肯定也是能报考的。但是如果你想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成绩报考大学则会受到一些限制——无法报考国公立大学,可以报考80%以上的私立大学。

因为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再去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相当于开了外挂。和日本同学共同学习、生活了三年的留学生,和在语言学校学习一两年的留学生相比,实力自然不言而喻。所以日本国公立大学不接受在日本读了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成绩来报考,私立大学则会宽容一些,大部分私立大学不在意这个问题。

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同学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来报考大学,也就是日本学生可以使用的方式,中国留学生都可以用,当然你愿意,也可以继续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和单纯仅能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来报考的学生相比,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可以使用的升学途径更多。

 

 

问:孩子入日本读高中后,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会负责到什么时候?目前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12所日本高中,凡是考入我们独家代理高中的孩子我们会一直持续跟踪整个三年时间。将来孩子在考大学阶段,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也可以提供升学指导服务。

 

 

问:在日本高中毕业后报考日本大学比国内高中毕业后报考日本大学更有优势吗?在日本高中毕业的留学生报考大学的方式有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在国内高中毕业后报考日本大学只能通过大学的外国人特别选拔来报考大学。

其中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都是看成绩定成败;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则不是,除了成绩之外,还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英语水平远超其他同学、物理绩点三年都能拿到5.0、绘画技艺高超、有运动特长、富有爱心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只要学生有一技之长,就有机会。即使在日本学生之中,使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升入大学的人数也占总人数的半数左右。

也就是说,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失利的情况下,学生还可以利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来报考大学,比单单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来说合格几率更大。而且日本高中和日本大学多数都有合作关系,比如该所高中有高三毕业生100人,但是能拿到大学推荐总名额可能高达150个。只要你在日本高中学习期间,按时出勤,遵守学校校规校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拿到学校推荐入试的资格就不成问题。

即使是参加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中国留学生也无需担心。日本教育强调素质教育,在小、初阶段课程安排并不多,想想中国学生在小初阶段已经卷成什么样了,中国学生的底子都非常厚。这里再次强调一下,中国留学生只要努力、用心学,和日本学生比不会差。

问:在国内读高一还能去日本读高中吗?可以,去日本读高中只有三个条件:

1. 年龄不小于15周岁,不大于18周岁;

2. 有初中毕业证;

3. 能够支付留学费用。

问:大专毕业可以去日本留学吗?可以。看你是想重读大学,还是编入到日本大学的大三。

问:可以介绍一下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吗?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毗邻美丽的道顿堀河,是全日本最好的动漫高中。报考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不需要有绘画基础,美术课程可以从0基础学起,学校老师还会帮你课后辅导。如果你不想学美术,但是也想来好文读书也完全没问题。除了学校特色的动漫漫画,美术设计及媒体创意课程外,还设有普通升学课程,升学成绩年年攀高。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是一所女校,有专门的女子教育——小笠原流礼法教育,培养淑女气质。此外,校园环境非常好,有一个天然的大草坪。

问:好文学园女子高中费用是多少?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位于大阪,所以费用比其他地区会稍微高一些。学费、食宿费、入学金、校服等费用三年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根据汇率这个费用可能会上下浮动。孩子的零花钱不包含在内。

问:日本“高考”卷吗?日本“高考”和中国不太一样,日本高中升入大学的方式比较丰富,有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等多种方式。其中共通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不过学生自愿参加。因为即使不参加共通考试,同学们还可以利用其他方式升入大学。想要报考国公立大学的话则必须参加共通考试。

至于“卷不卷”完全因人而异,如果不把目标定得那么高,日本的大学还是比较好考的。目前日本少子化严重,日本又提出40万留学生计划来补充生源,和国内大学相比,会好考一些。

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孩子竞争不过日本孩子,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我们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中日网日本留学网通过十多年的经验告诉你,中国孩子在日本高中读书一点也不逊色于日本学生。我们有很多案例,中国孩子甚至比日本孩子优秀,成绩更好。

像今年通过学校推荐入学进入东京理科大学的郑明子同学,就读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高中阶段物理绩点5.0(最高5.0),获得过全日本演讲比赛冠军。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毕业的刘皓泉同学,同时拿到了九州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的录取合格。

 

 

问:日本高中的宿舍是在校园里还是在校园外?这个要看你想报考的日本高中。像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学校宿舍都在校外,西山学院高中、池田高中的宿舍在校内。即使是住校,日本高中也不是全封闭管理,学生在放学后到就寝前的时间是自由的。

东京的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和大阪的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都是住在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学生宿舍,因为这些学校本身是没有宿舍的,所以委托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代为管理学生。我们的宿舍环境非常好,有专门的宿管老师,并且提供营养搭配的早晚餐。

问:在日本留学毕业后好找工作吗?可以留在日本吗?可以。因为日本现在老龄化、少子化问题严重,所以日本首相提出了40万留学生的计划。但是大家要注意,如果想留在日本工作的话尽量选择将来想求职方向的专业,日本公司还是比较重视专业的对口性。还有既然想留下工作,就要提前开始求职活动,在大三、大四时候就要关注学校的企业说明会、招聘会,不要等毕业之后才开始着急。

问:可以介绍一下西山学院高中吗?西山学院高中规模比较小,人数也比较少,可以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西山学院高中还专门聘请了一名中国教师来教授大家日语,所以考入西山学院高中的同学们在高一、高二阶段就能取得日语N1N2证书。在生活方面,安排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学生共同生活,可以让同学们方方面面地更融入到学校生活。

西山学院高中的校园不在繁华的城市之中,但是在学校也有直达城市的公交,学校周边环境非常好,有时候还能看到小鹿,特别适合想安静学习的同学们。目前特色课程有音乐课程和陶艺课程。报考西山学院高中的话只考数学、英语和日语面试。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